陆森

喜欢大家多多发表评论,Wb:示波器Oscilloscope

非典型包养关系(五)

sana×mina

ooc

连载中

 

|

 

新的关系确立以来,时间像被按了加速键,粘在一起的日子忽地就过完了,女高中生要回到学校去上课。

这个学期,她要准备全国统考和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很辛苦,好在有纱夏在身边。至少像寒假之前一样,纱夏早上会送她出门,所不同的是,傍晚她不用再打电话给纱夏让她过来了。

没有必要再回出租房,南让她把东西都搬到了自己家里,还给她添了许多物什。

 

“我有钱的。”纱夏可怜巴巴地提出反对意见。

 

南看着她手里的存折,里面最新的进账几乎都是自己给的工资存进去的。

她有些好笑。

“有什么区别,都从我这里出。”

 

无法反驳。女友小南倒比金主小南霸道了不少。

纱夏只好换个话题,她关心名井南的学业:

“那...大学和专业有想好吗?”

 

“专业考虑得差不多了。”

“学校么...在东京和大阪的两所当中选择。”

 

听到自己故乡的名字,纱夏的眼睛一亮。

“大阪吗?”

“小南该不会是因为我...”她不怀好意地笑起来。

 

“只是因为专业排名都高。”

好吧,不得不承认也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私心在的。面前这位大阪来的女孩子展现出来的热情和开朗,让她对这个地方有一层特别的滤镜,她会忍不住想象起当地大学的氛围。

大概也像纱夏一样,是洒脱和肆意的吧,高中生在心里描绘着未来的愿景。

至于专业,南想选的是应用物理学科,她的数理成绩都不错,又偏好一个人静静地研究问题,不爱和人打交道,更对父母所涉及的经管领域烦不胜烦,读研究类的理工科专业简直不要太合适。具体来说她对光学工程最感兴趣,除了因为日本的光科学研究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更是因为她对光这个事物有一种近乎浪漫的印象:这是能让人感知到的无所不在,是兼具神秘和美感、形态和能量的所在,让人着迷。

 

国内前三的光学强校按排名分别在东京、京都、大阪。南意下参加两所学校的招考,思虑再三,最终排除掉了京都的学校。

东京自然是最好的,大阪么...她想起和纱夏初见那天的夕阳,光温柔地镀在爱人的周身。

美得像一幅画。她勾起嘴角。

 

物理什么的,纱夏最头痛了,她只觉得南好厉害,能从那么多复杂的符号和公式里面轻易地得出结果,而她只看一眼长长的题目就要晕过去。她只能在生活上多照顾南一点,让南好好地做自己的事。

“不要太辛苦。”她给南端来切好的水果,捏了捏她的肩。

 

“嗯。”高中生却还笔直地坐着看书。

 

纱夏摇摇头,笑得宠溺。

真是个用功的好学生。

 

许久,南终于舍得放下笔,起身伸了个懒腰。

女孩半闭着眼,迈着夸张的摇摇晃晃的步子荡到纱夏跟前,挂在她的身上。纱夏用怀抱接纳她。

“有点累。”

 

“那去洗漱吧?都准备好了。”

 

南把脸埋在她的颈窝,发出呜呜的小声音。

“没——电——了...”

 

太过可爱,纱夏心软得一塌糊涂。

“那怎么办呢。”她模仿着拖长的语气。

 

“给我充充电。”

迎着纱夏疑惑的目光,南抬起头,环在她脖子上的手移到了后脑勺,将纱夏按向自己。

聪明的高中生学什么都很快,并且能举一反三。

温柔缱绻的攻势让纱夏败下阵来,她不得不侧头从这个吻中脱身,在南调笑的目光中喘气。

“你怎么...”

 

“你教得好呀,姐姐。”

顽劣的逗弄。

“再教我一些别的吧?”

 

纱夏赶快把南赶进浴室。

“快洗!”

听着里面传来的低笑,纱夏觉得她这个姐姐一点威严也没有。

但为什么心情很好呢。

这套直白的把戏把她弄得心动不已。

 

能教你什么啊,未成年小孩。

 

|

 

当花苞未展开的时候,人们往往不会太去注意它的存在;而当得了时令,花瓣片片绽放,其盛大的视觉效果会让人大吃一惊,直呼壮观。樱花季随着三月过半,渐渐地降临在日本岛上:花簇如云,遮天蔽日,无始无终,独属于这个季节的粉白浪漫,使城市也变得抒情。上野公园、东京塔,情侣们在樱花下牵手散步、拥抱、亲吻,花朵将说出口的情话收藏,静静无言,等待落下的时候再造一场盛景。

 

南就诞生在这春樱烂漫的时节,因此也就拥有着同样的美好。

 

而和樱花一起绽开的,还有得知考试通过消息后的笑容。

虽然父母又因工作原因缺席了这一重要时刻,只在电话里表达了祝贺,但南觉得这是她度过的最好的一个生日:未来在前方,爱人在身边,自己青春正好,春光明媚动人。

虽被心仪的东京的学校录取了,但还有点小失落,为没能去爱人的家乡。

“小南好棒!东京的学校排名更靠前呢。”

“大阪什么时候都可以去啦,我会陪你的。”

纱夏自信地拍拍胸脯。

“我可是最好的导游!”

 

南被纱夏这副志得意满的样子逗笑,拉着她去赏樱。

 

夜樱别有一番风韵。吃过饭后,肚子被晚餐和蛋糕塞得有些鼓胀,两人此时正牵手走在千岛渊的河边漫道上,边走边赏。河边点了灯。和白天不同,在夜色和灯光的互映下,樱花褪去了忧伤凄美的气质,其娇媚的一面被突显出来,颜色也随了灯色,厚厚地伸展在头顶,仍是那样宽和那样远,给人以身处梦境中的错觉。

光影在南的眼眸中跳动,她对未来充满好奇。

“大学生是什么样的呀?”

她问纱夏。

 

“气质很多样呢,”纱夏列举,“有呆呆愣愣的,也有一看就很聪明的,还有情场老手和小混混。”虽然没有自己到大学里去,但工作关系,她能接触到很多人。

 

“那你说,我会变成什么样?”

 

“反正不会让你变成情场老手。”

纱夏笑着将南的手牵得更紧。

 

“切。”

喜欢做标记的柴犬。

 

不过她对爱人的这种占有欲很受用,这给她安全感,让她敏感的心不用反复确认对方爱不爱她。

爱就是想要占有,独占。“你是我的”这句话,既是一个宣告,也是一个承诺,这暗含着“我也是你的”。

爱情当中的你来我往。

 

因为她对纱夏的爱,她希望对方对自己的占有欲还能更强一点。

最好是...

南又在心里愤愤不平,好一个不碰未成年人的正经大姐姐。不论她如何处心积虑地暗示也好、光明正大地挑逗也罢,纱夏总以她未成年或学习重要为理由,无情地阻断她这方面的热情。

“不行。”只要有任何往下一步的企图,得到的永远是这个回答,然后挪开她作乱的手,躲开她送上的吻。

 

但现在可不一样了,她今天18岁,不久前收到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再也别想用那些理由来束缚她。

 

她今晚就是要做点不一样的事。

 

|

 


评论(12)

热度(2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