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森

喜欢大家多多发表评论,Wb:示波器Oscilloscope

非典型包养关系(二)

sana×mina

ooc

连载中

 

|

 

好几天没有碰它了,来一根没关系的吧。

 

纱夏轻手轻脚地掀开被子,慢慢地挪下床,尽量不吵醒还在熟睡的南。时间还早,就着微弱的晨光,她在自己脱下搭在床边的外套口袋里摸索着。

 

啊,找到了。

像是寻到了宝物的柴犬一样,她攥着烟盒和打火机,在心里满足地喟叹,然后朝门口缓慢移动,尽力不发出一点声音,连关门也是轻之又轻,听到细微的咔一声,才立直身体,向阳台走去。烟瘾并不很重,但好歹这些小玩意陪她度过了许多愁眉苦脸的日子,青色的烟雾在眼前飘飘忽忽的,盘旋而上,然后变淡变浅,直至消失不见,随之消散的还有人的苦闷,尼古丁不是个好东西,只是它暂时的麻痹作用能让沉重的生活有一些轻松时刻,这让纱夏对香烟有了依赖。她喜欢薄荷味的,小口小口地抽,不那么刺鼻,抽完身上没有那种浑浊的味道,嗓子眼里也清爽些。往常她大约三四天消耗一根,这回已经一星期了,因着怕南不喜欢,她一次都没抽。

 

已经一星期了,和南建立起的这种“包养”关系。

纱夏点打火机的时候算着。

 

这包养关系未免太过不寻常。第一晚过后,她给南留下电话,南给她留下地址,此后南每次都在下午晚些时候让纱夏过来,和她一起吃饭,塞给她笔记本电脑、电视遥控器或者一把见都没见过的游戏机让她等自己写作业的时候打发时间,然后到点了洗漱,睡觉。纱夏甚至怀疑高中生是不是找了个学习监督员,专门激励自己早睡早起勤奋努力的。而作为“情人”一方,纱夏也尽职尽责地提供着所能给予最多的情绪价值,她想方设法让南开心,在吃饭的时候夸赞女孩厨艺好,在南坐着写太久作业、疲惫地伸懒腰的时候给她按摩肩背,为她准备洗漱的物品、调试水温,每天对她说很多遍喜欢她等等。只要是纱夏觉得会让南开心的事,她都尽可能做。晚安吻也是,她不用南去说,主动地靠近躺下,在对方等待的唇上印下一吻,然后把女孩拢在自己怀里,道声“晚安”。第二天她会在南之前醒,准备好早餐,等她出门上学后自己再离开。

 

在这样的相处中,纱夏对南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不爱说话,除了学习之外喜欢窝在沙发上打电子游戏并且技术很不错。成绩应当也很好,学习的时候脊背挺直,纱夏在旁边偷偷盯着看过,可以一连学好几个小时,不喝水也不吃东西。不像自己,读书那会儿思绪像脱了缰的野马,隔几分钟就开始发神,一整个晚自习也写不了几个作业。现在似乎好些了,可以观察南学习好久都不挪开视线,看来只要不是自己学就可以很集中啊,纱夏得出结论。但说实话,纱夏喜欢看南学习的样子,她坐在那里的神情认真又专注,笔在她的白皙修长的指间握着,笔尖和纸面摩擦的沙沙声、书页翻动的哗哗声让周围的一切都静了下来,知识创造出的世界中心——名井南——就像被蒙上了一层光晕,宁静美好得让人不忍打扰。其实南不用让纱夏打发时间,光端详她学习的样子就足够了,这可比游戏画面好看。

 

又比如,纱夏给她做早餐时发现冰箱里屯了一大堆可乐和姜汁汽水,于是下一次到访的时候提了一箱牛奶,超市里最贵的那种,塞进了易拉罐们中间。名井南看着她忙活,没有什么表情。

纱夏解释道。

“南想喝的时候再喝。”

当时没有回答,但她给做的营养均衡的早餐倒是被乖乖吃掉了,连同热好的牛奶。

 

还比如,南总在不经意间流露出可爱的气质。不论是纱夏第一天就发现的小外八,还是吃饭时微微鼓出的腮帮子,又或是入睡之后无意识地往纱夏怀里蹭的动作,可爱因子都从其中一个一个像宝可梦的精灵球一样蹦出来,在不经意间让她有被击中的感觉。

好可爱,她会忍不住笑。

“你笑什么?”南语气里带点嗔怪。

 

“因为南漂亮又可爱呀。”纱夏的笑意更甚。

 

听了这直白的夸奖,南脸一红,偏过头去不回答。

更可爱了。

 

比起像自己的“金主”,纱夏觉得南更像一个不爱说话的、需要陪伴的、容易害羞的妹妹。自己的性格使然,她觉得她这一晚上一万日元的工作轻松得不像话。房租早就还了,她在考虑要不要编一个什么优惠活动把工资打到更低。

 

编些什么好呢?不能太离谱,不然南会发现她其实不是牛郎,在被欺骗的感情驱使下也许会终止她们的关系,那纱夏可得又去找工作了。还有一个更重要原因就是,她真的不确定南和她结束之后还会不会找其他人,她对南能否慧眼识人抱有怀疑。

当初就那样轻易地把自己领回了家...笨蛋。

 

纱夏向阳台上湿润冷清的空气中吐出烟雾,不由得想起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摇摇头。

不放心,太不放心了,还是我做她的情人比较好。

情人...话说如果当时没发觉她是未成年,大概已经做了些什么吧,都到那个氛围了。

女孩暖黄灯光下荡漾的直白眼神要把纱夏的理智烧一个洞。

 

她当时在想什么呢?她为什么要找牛郎呢?

可不能是因为找人监督学习了,那神情明明就是想要你解开她的衣服。

还有特别的晚安仪式,谁家学习监督员会吻在嘴唇上啊。

 

嘶...好像还对她缺乏了解呢。

 

“你在干什么?”身后兀地响起南的声音。

 

诶?纱夏转过身把烟藏到身后。

“哈哈哈,在欣赏美丽的景色。”

“早上好,小南。今天醒得有点早哦。”

 

南无言地看着她,和她身后冒出的烟雾。

纱夏懂得了什么叫不怒自威。

 

她只好从实招来。

“对不起,我在抽烟。”

“小南不喜欢的话,我马上掐掉。”说着就要行动。

 

“不用。”女孩上前一步,拿过她手里烧了一半的烟,皱起好看的眉。

“心情不好?”

 

“没有,只是很久没抽了。”纱夏扯出一个微笑。

“小南不喜欢烟味吧。”

 

南不作回答,盯着纱夏,将滤嘴送到自己嘴边,熟练地吸了一口,烟不成形地从口鼻逸出。

 

纱夏看得呆了。

 

达咩!高中生抽烟!

她逮住女孩的手腕,但南也没有继续抽的动作,只是这样看着他,眼里带着一丝挑衅。

她拿回香烟,将它掐灭,扔进垃圾桶。

 

看来她真的完全不了解眼前这个人。

 

深秋的清晨,露水重,寒意渗透到身子深处,让纱夏打了一个冷战。南只穿一件薄薄的睡裙。肯定也觉得冷吧。

纱夏走过去,把南抱住。

“冷吧?穿这么少就出来了,进屋吧。”

 

不为所动。

 

“会感冒的。”

 

毫无反应。

 

纱夏只得抱得更紧一点,把身上的热量分给她。两人维持着拥抱的姿势。

 

许久,久到纱夏想要再次开口时,南终于说话了。

“比喜欢我更喜欢烟吗?”

 

“当然不是。”

 

“早上离开我的床到阳台抽烟了呢。”

 

“是因为...”但纱夏想不出什么更好的措辞。

 

南叹了口气,气息拂在纱夏的后颈。

“我比较喜欢你陪着我。”

“你觉得陪我无聊了,是吗?”

 

“没有!”纱夏是发自内心地否认。

“我喜欢和小南在一起的。”

“再也不抽了,真的。”

 

南把脸埋进纱夏的颈窝。

纱夏觉得这个女孩看上去十分脆弱,极度缺乏安全感。她突然很心疼她。

是真的再也不想抽了,如果让南不开心的话。她不想让南不开心,这无关情人的职责。

 

南的眼睛要像此前一样,含着笑意弯成月牙,而不是失落地低垂,像要下雨的天空。

 

“我会陪着你的,保证。”她捧起南的脸,郑重地立下承诺。

 

也许是被她认真的样子逗的,或是得了自己最想听的那句话,南的嘴角终于有了向上的弧度。

于是纱夏也笑了。南开心,她就开心。

 

两人隔着很近的距离,望进对方的眼底。

 

南飞快地侧过头,在纱夏的脸颊亲了一下,然后转身进了屋内,留下一只脸色涨红的柴犬独自凌乱。

什么嘛,搞偷袭。但心里的雀跃确又加了几分。

 

跟着进屋,纱夏想到刚才南吞云吐雾的样子,还是有点摸不着头脑。

“南为什么会抽烟?”她想知道。

 

回答她的是狡黠的微笑。

“秘密。”

 

|

 


评论(9)

热度(2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